欢迎进入上海大众快捷搬迁搬家服务有限公司网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AI骗走173万!伪造老板声音要求转账,这家公司上上海大众快捷搬迁运输公司(2)

作者: 时间:2019-09-05 11:53

也可以让照片中的人物边说话边配上丰富的心情姿态。来自三星和俄罗斯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研究所的这篇名为《Few-Shot Adversarial Learning of Realistic Neural Talking Head Models》的论文中颁布 的技术,就让静态的蒙娜丽莎:


变得活灵活现:


要知道,类似的AI技术有很多 都是开源的,如果被用在恶意用途上,被用来混淆视听、诈骗,将造成极大的恶果。

实在不对,用AI来抓AI骗子

不论是 解决语音、图片还是视频,这些技术开发出的新功能一般都被认为能在协助人类节省时间、提升乐趣等方面起到作用。

但是,拿来作恶的也很多 。可能让人名誉扫地的AI换脸应用、可能侵犯隐私的人脸识别、加上如今的AI诈骗,技术总有其两面性。

正如AAAI前主席Subbarao Kambhampati看到这则消息之后的评论:


我很震惊语音技术会被用于这种邪恶的目的!baidu不是明确的告诉过我们,语音技术是用来让忙碌的妈妈给娃唱摇篮曲的嘛?

也有人提出,以AI制AI可能是个不错的方法:


我们需要人工智能辅助网络安闲 框架来处理人工智能驱动的网络犯罪问题

最后,要是你接到了听起来和老板声音一样的电话,会用什么方法去分辨 呢?

参考链接:

https://www.wsj.com/articles/fraudsters-use-ai-to-mimic-ceos-voice-in-unusual-cybercrime-case-11567157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