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大众快捷搬迁搬家服务有限公司网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避免非法行为"调子高" 民间河长章志标:河水不清,绝不收兵上海搬场

作者: 时间:2019-09-07 21:15

避免非法行为“调子高”

民间河长章志标:河水不清,绝不收兵

章志标“缴获”的电打鱼器具。

潇湘晨报记者 刘建勇 长沙报导

“民间河长是一种公民责任,掩护环境,人人有责。”9月6日,长沙乃至湖南知名的民间河长章志标向潇湘晨报记者讲述了自己 成为一名“专职”民间河长的过程。章志标原本 经营农家乐和苗木生意,2011年成为民间环保公益组织绿色潇湘的发起人,2014年把生意交给合伙人和儿子、儿媳后,他几乎每天开着私家车巡河,举报污染,捡拾河滩垃圾,避免电打鱼……

“调子高”,认为邪不压正

5月31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潇湘晨报,长沙县河长办共同发起的“2019江河卫士——民间河长在行动”宣告正式启动。第一期“民间河长讲习所”即邀请章志标分享经验。“我们民间河长不是官,我们的管,是监管,是发现问题,去监督、举报和避免,真正处理问题,还需要政府本能机能部门。”

章志标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没有谁能够像他那样喉咙粗、调子高,可以24小时去巡河、护河,他是环保疯子。”9月5日下午,说起章志标,曾任长沙雨花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的钟智宏体现非常佩服。钟智宏因为曾解决过章志标的投诉, 广州海珠搬家,而认识了章志标。

“喉咙粗、调子高”,差不久不多成为环保公益圈的志愿者对章志标的一个“共识”,无论是避免污染还是避免电打鱼,章志标都会理直气壮地大声喝止,如果对方仍恣意妄为,章志标还会高声斥责。很多时候,对方迫于他的气势,会立即终止非法行为。

在钟智宏的印象里,长沙境内,无论哪里出现了污染,只要章志标知道,就会驾车前往。久而久之,有人发现了污染,在拨打市长热线投诉后,还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他。

钟智宏记得,前几年,一天晚上12点半了,他接到了章志标的电话,说有个运河沙的车污水横流,他去避免,对方和章志标杠起来了。钟智宏怕章志标吃亏,赶紧叫了城管队员去解决。

环保公益圈的志愿者经常劝章志标,说现场避免太危险。章志标一边对劝说体现接受,一边又坚持认为“邪不压正”,他经常搬出他巡河过程中的成功案例,来证明他的“调子高”非常有效。

为巡河,每天驾车100公里

章志标坦陈,他“调子高”的底气,来源于2002年前后法律和相关本能机能部门对他扳倒他家附近13家化工厂的支持。当时,他是黄兴镇蓝田村的村主任,因为污染,他带领村民不断 向有关部门反映,曾多次接到恐吓电话,甚至还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被拘留。但最终他在法律和相关本能机能部门的支持下,成功让13家化工厂关闭停产。

化工厂关闭后,章志标和村民靠经营农家乐和苗木生意致富。2009年,几个想成立环保公益组织的年轻人找到了因扳倒13家化工厂而在环保圈名声大振的章志标。

历经一年多的“谋划”,2011年, 广州番禺区搬家公司电话,公益组织绿色潇湘成立,他担任第一届理事长。2014年1月,他卸任了绿色潇湘理事长,又把苗木生意交给他的合作伙伴,把农家乐交给儿子、儿媳打理,他一心成为了一名专职的志愿者、专职的民间河长,“河水不清,绝不收兵!”他发誓。

章志标家有三台车,他自己 一台,儿子、儿媳各一台。他自己 的那台,因为车龄久,有时有些小故障,儿子、儿媳的车也经常被他开出去巡河,“2014年1月9日起,平均每天跑100公里是有的。”章志标告诉记者。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上班人员对章志标的付出体现赞赏,该上班人员体现,“民间河长”更关注细节问题。好比发现污染并陈说、教育大家要节水、呼吁大家不往水里扔垃圾……同时,“民间河长”更要身体力行,带领大家行动起来,一点一滴、实实在在去做。只有政府与民间形成合力,掩护家乡河才略少走弯路,事半功倍。

潇湘晨报记者 刘建勇 长沙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