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大众快捷搬迁搬家服务有限公司网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西南木材集散中心将成为重庆永川的新名片上海搬场公司

作者: 时间:2019-09-08 12:25

  光明网重庆9月7日电 第九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9月6-8日在重庆召开,来自国内外 领导嘉宾、行业协会及知名企业等共350余人加入 了这次盛会。作为大会支持单位的重庆永川区,正依托其资源、区位、交通优势,全力打造成为西南木材加工、制造和集散基地。

“世木会”开幕式现场 永川区委宣传部 供图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木材与木制品消费国,年消费约5.5亿立方米, 杭州大型设备搬运,但我国森林资源匮乏,人均森林面积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1/4,人均森林蓄积量只有世界人均水平的1/7,木材自给手段严重不够 ,导致我国木材对外依存度跨越 50%,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木材进口国。随着2017年国内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木材供需缺口将新增近4700万立方米。受此政策影响,预计2019年木材进口量将跨越 1亿立方米。

  重庆作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享有长江航道、渝新欧铁路便当的水、铁运输条件,是四川、云南、贵州等木材消费市场的重要中转支点。

“世木会”开幕式现场 永川区委宣传部 供图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世木会”在重庆永川成功召开,今年 再次落地重庆,不单可以为重庆当地及周边家具、木门等木材加工家产 提供优质的木材资源,还有利于促进重庆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木材集散中心,为重庆木业招商引资直接带来大量优质客户。

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致辞 永川区委宣传部 供图

  “此次大会再次走进重庆、亲近永川,充分表示 了大会对永川区位优势及发展环境的看好,对重庆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发展前景的看好,对中国西南乃至西部地区木材消费市场潜力的看好。”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体现,当前,永川正在全力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木材集散中心,依托木材口岸, 上海市崇明区搬场,加快建设多功能进境木材家产 园,让更多优质木业企业聚集永川,让更多优质木材走进永川,让更多优质木制品走向世界,让“永川造”木材及木制品销往国外市场,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永川港海关监管场合 揭牌仪式 永川区委宣传部 供图

  在本届大会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一个特另外仪式,重庆海关现场公布 永川港海关监管场合 证书,这意味着今后渝西、川东南以及黔西北等地的大宗商品都可直接在永川港管理海关手续,标记表记标帜着永川已经站到了全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前沿,永川港海关监管场合 的设立将增强永川对渝西、川东南、黔西北等地区的辐射吸纳手段,也为永川设立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场合 奠定坚实基础,鞭策永川在成渝城市群中带头开放、带动开放。

  永川位居成渝经济区战略节点城市,成渝特大城市发展主轴上渝西板块核心。以永川为圆心,半径300公里辐射重庆、成都、贵阳三个大都市,31个地级市,上亿人口,其中重庆主城15分钟可达、成都和周边地级市1小时内可达。永川是区域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永川公、铁、水、空、轨多式联运,具有高速度、大运力、全天候、多线路、本钱 低等综合优势。永川发展木材家产 具备完善的基础设施,永川进境木材国检区已经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待人员和设备到位后即可开展进境木材检验检疫上班。永川港1、2号码头现有两个集装箱泊位亦可提供上岸作业。

  自上届世木会成功举办后,位于长江边上的永川国家高新区港桥家产 园区目前已成功签约21家木门及家具生产企业。其中,5家企业以租赁厂房轻资产入驻实现快速投产,另有7个企业已开工建设,永川木材家产 初具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