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大众快捷搬迁搬家服务有限公司网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日产CEO西川广人认可 收受过高人为 将返回部分 资金上海搬场

作者: 时间:2019-09-08 23:56

(新浪汽车9月6日讯)据路透社报导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认可 根据前董事长卡洛斯o戈恩(Carlos Ghosn)制定的薪酬计划,获得的薪酬过高,并体现将返还部分 资金。

此前日产汽车的审计人员发现,西川广人等高管的薪酬过高。西川广人向日本记者认可 ,获得的过高薪酬与股票相关。据报导 ,在这项被称为“股票增值权”计划下,西川广人于2013年违规行使股票增值权,多获取了约4700万日元(约合44.3万美元)人为。股票增值权是一种和股票价格联动的股权激励机制,如果公司股价上涨,激励对象可通过行使权利获得相应收益。

去年11月,日产董事长以及雷诺日产联盟领头人戈恩因涉嫌过少申请 自身人为、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同时被捕的还有日产代表董事凯利(Greg Kelly)。戈恩和凯利被控从2010财年起的5年中合谋隐瞒戈恩的真实薪酬。据悉,戈恩隐瞒了整整50亿日元(约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实际收入为100亿日元(约合8800万美元)。

在戈恩被捕后,西川广人出任日产首席执行官,许诺 进行改善治理。但薪酬过高的丑闻一出,让外界对西川广人发生 了猜疑 。

据时事通讯社(Jiji Press)报导 ,西川广人体现:“我对此事引起关注深感抱愧。”

不外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 ,西川广人称,他当时其实不 知道自己 行使股票增值权的程序存在问题,并否认在执行SAR计划中有任何直接作用。

消息人士称,周三在日产举办的审计委员会会议上,西川广人获得的不当 款项被披露,包孕通过股票增值权计划收到的数千万日元。由于信息不公开, 北京搬家公司朝阳区,该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该消息人士补充 称, 上海市杨浦搬场,有关该问题的纪律处分将在即将召开的董事会上讨论。日产在一份声明中体现,调查结果将于9月9日提交董事会,其中包孕与股票升值权相关的问题。

据消息人士向路透社体现,日产汽车目前没有考虑要求陷入困境的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辞去职务。

当被问及西川广人是否会为自身的不当 行为引咎辞职时,一名消息人士体现:“这是不成能的,我认为不会,终究西川广人的行为并没有违法。” 由于信息没有公开,这名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

日产汽车并未立即对此报导 做出置评

日产公司一直在努力加强治理,削减本钱 ,提振疲弱的盈利手段。外界一直指控戈恩在这家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长达20年的统治期间存在财务 不当 行为,戈恩目前正在日本等待审判,被控的罪名包孕以500万美元的价格向日产公司行贿。但是戈恩否认有任何不当 行为,并体现自己 是董事会政变的受害者。据戈恩的辩白 律师称,戈恩最早将于明年3月开始受审。

外界指责西川广人与戈恩关系过于密切,这已经晃动 了人们对西川广人的信心。去年11月,戈恩被捕,震惊了全球汽车行业,袒露出日产和雷诺在汽车制造合作方面的紧张关系。

雷诺日产联盟时间已有20年,双方公司交叉持股,雷诺公司持有日产公司43.4%的股份,而日产公司只有雷诺公司15%的无投票权股份。戈恩被捕加剧了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日产想利用这场危机,争取更大的独立性和对自身事务的控制权,而雷诺则试图推进其更大整合的愿景。雷诺首席执行官蒂埃里o博洛雷(Thierry Bollore)和雷诺新任董事长让-多米尼克o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曾试图确保雷诺日产全面合并,并将雷诺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合并,但最终以失败告终,这更恶化了雷诺和日产的关系。

最新的薪酬问题可能进一步加剧雷诺与大股东之间的紧张关系。雷诺发言人Frederic Texier周四拒绝就此事置评。但该公司一位知情人士体现,雷诺将“尊重日产的治理”。

雷诺和日产两家联盟伙伴正在讨论改革方案,以重建FCA-雷诺联盟,并得到日产的支持。改革方案包孕可能将雷诺在日产的持股比例下调。(D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