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大众快捷搬迁搬家服务有限公司网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继承家族式减配的新卡罗拉,真有资格叫板舒适上海搬场

作者: 时间:2019-09-12 18:35

生活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盼望 运动,年少万兜鍪,有些小冲动,但又有所顾忌;他们喜欢叛变 ,终究年少多轻狂,只是到了要与另一半好好经营生活时,再多的叛变 也会酿成细腻、贴心和温柔。

这样一群人,对于车辆有更多的考量,通俗点说便是 :动力操控好、舒适性全面、质价比高等一个不能 少。于是作为舒适家轿阵营的代表第14代轩逸1.6L CVT悦享版(售价12.99万)、第12代卡罗拉1.2T精英版(售价12.78万元)成为了他们的首选,那么面对这两款性能各有千秋的明星车型谁才是自己 的真命座驾呢?今次,我们一探究竟。

动力悬挂样子货卡罗拉的操控何在 ?

平心而论,经过多年的进化,两款车的颜值都很出色,其中新卡罗拉为经典的方正三厢,前脸简约硬朗,倒也耐看。新轩逸则采取 了轿跑式的造型设计,身型灵动流畅,配合张扬的前脸,有很强的速度感和力量感。

然而,成绩 新轩逸“销量王”的并不是 只有颜值,在年轻人看重的动力驾控方面,明显更为出色。相对而言,新卡罗拉搭载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受到排量过小的限制,想要驱动1340kg的车身,必需 要将转速拔升至2000rpm才行。所以丰田将初段油门设置得比较 灵敏,可守旧的变速箱会让发动机反应慢半拍,在走走停停的城市中行驶感受和油耗都不算友好,依照 真实车主反映:市区7.7-8.4L/100km都属于正常现象,经济性不如老款的1.6L车型。

而新轩逸的第三代HR16 1.6L发动机明显更为理想 ,102kW/139Ps/169N·m的账面数据,带动1278kg左右 的自重可谓轻而易举,XTRONIC CVT变速箱倾向于运动调教,换挡效率优于诸多同类产品 。得益于此,新轩逸能更好地适应拥堵的城市路况,收放自如的输出特性,具备了较为喜人的驾控感受,综合工况大约6.0-6.7L/100km之间,高速油耗更是会低至3.5-4.8L/100km,经济性不会逊色于轻混车型。

悬挂方面,新卡罗拉采取 的是最为廉价的E型三连杆后独立悬挂,对舒适性和操控的加成极为有限, 北京平谷区搬家,高速过弯时侧倾明显,40km/h速度过减速带时震动和声响较大,会给人带来不不变的感觉。新轩逸搭载了一套奇骏著名的“IDM智能公路稳行系统”,转向循迹性和对波动的过滤更为出色,哪怕在山道上以60km/h的速度入弯,不飘不晃干净利落,在同样40km/h速度过减速带时,悬挂反馈有明显的阻尼感,将波动化为无形,加之接近GT-R的0.26Cd风阻系数和超低的油耗,充分让年轻消费者享受有车生活的乐趣。

用廉价货填充座椅,卡罗拉舒适遭吐槽!

众所周知,因为年轻人买车,希望自己 的座驾能相伴恋爱 、结婚、生子等多个重要历程。所以其座驾除了兼具强动力与低油耗外,更要具有全面的舒适性,给家人带来更好的呵护。

如上表所示,新轩逸的车长、宽及轴矩都占据上风,再加上更合理的比例分配,空间优势不是新卡罗拉所能相比。就算是个180身高的大汉后排头部还是有两指的余量,腿部轻松突破2拳;而卡罗拉则已触顶,腿部也是勉强持平。

座椅方面,在实际对比中发现,新轩逸的后排座椅横向宽度、长度、后座坐垫中心到车顶高度分袂 为136/47.5/91cm, 北京大兴搬家,大腿支持性更佳。而对于坐垫材质的选择,新轩逸采取 的是干净的高弹性海绵,置身其中,颇有一种端坐于硅胶软垫上的包裹感,舒适性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