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大众快捷搬迁搬家服务有限公司网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留住历史记忆打造开放式街区 长沙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将于2019年完工上海搬家

作者: 时间:2019-09-16 07:45

  

(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中正在建设中的楠木厅)

(已进行完改造的民居 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拍摄)

(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效果图 长沙市住建委供图)

  星辰在线11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星辰全媒体记者11月30日从长沙市住建委了解到,作为开放式街区试点示范建设项目之一的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计划于2019年底全部完成建设。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打点 上班的若干意见》提出的开放式街区建设理念, 杭州滨江长途搬家公司,长沙市住建委开展了《长沙市开放式街区模式系统研究》的课题研究上班,出台了《长沙市开放式街区建设导则》(以下简称《导则》)。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正是作为《长沙市开放式街区建设导则》的试点之一。

  据长沙市住建委总工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导则》首次创新性详细论述 了开放式街区的开放模式、技术特征及适用条件,并针对规划新建街区、现状已建街区、街区周边附属功能设施三大板块,根据不同 街区的类型,从完整街道、街道小品、风貌景不雅观 观等方面提出相应的建设要求。对提升长沙市的街区建设品质和街道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和规划体系空白。

  《导则》出台以后,长沙市住建委进行了充分的调研论证,拔取潮宗街作为试点项目,并报请长沙市政府研究决定,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作为开放式街区试点示范建设项目之一。今年 6月,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设正式动工。

  据长沙市前期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潮宗街开放式街区的试点范围为北至营盘路,南到中山西路,西至湘江大道,东到黄兴北路,片区总用地面积24.78公顷。

  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以潮宗街为界限 按南北侧分为两期实施,一期范围为潮宗街以南区域(湘江路、黄兴北路、潮宗街以及中山路合围区域),定义历史风貌区、活力居住区、传统居住区等,计划2019年上半年完成建设;二期范围为潮宗街以北区域(湘江路、黄兴北路、潮宗街以及营盘路合围区域),定义为传统风貌区,计划2019年底完成建设。

  星辰全媒体记者在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施工现场看到, 杭州笕桥搬家,针对街区内部街巷通畅性较差,交通可达性不高,便捷性欠安问题,施工时根据开放式街区的技术要求,对一期街巷肌理进行全面梳理,新增32条交通微循环,通过撤除 违章建筑、部分 D级危房、围墙等方式打通80多个断头路、瓶颈路节点,目前已拉通26条生活街巷,实现了楼间路完全开放为人行公共通道,基本形成了窄路密网布局,增加了行人的便捷性和可达性。

  据开福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道路建设中以街道概念取代道路概念,撤除 部分 围墙,开放公共空间,充分利用建筑前区,打造具有良好步行体验的开放式整体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