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大众快捷搬迁搬家服务有限公司网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暴利”医用耗材行业将洗牌 集中度向头部企业上海搬家公司(2)

作者: 时间:2019-09-18 22:35

  业内人士认为,以低价换取大额市场的做法,若企业降价幅度不够而未能中标,则直接退出公立医疗机构市场,如果短期无法找到替代市场,将引发保留 危机。因为中标企业数量十分有限,集中度会加大,未中标企业将逐渐被淘汰。

  集中度向头部企业靠近

  带量采购虽然会将相当数量的企业洗出市场,政策在压制市场规模的同时,也会带来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以及进口替代步伐的加快,投资者应该一分为二地理性看待。

  高值耗材带量采购对上市公司的影响路径是怎样的呢?财通证券研究员张文录认为,带量采购政策首先受损的是医生、代理商和医院 ,灰色利益链被切断。由于生产厂商的出厂价原来就较低,即使利润受损,用量也能够补充上来,实现以量补价。中期来看是拼研发,谁能做出更好的产品 ,实现对低价产品 的更新换代,将维持更好的效益。从未来半年的投资角度来看,高值耗材等公司受利空因素打压,估值难有上升,主要还是看利润增长。

  目前A股市场上,依照 其2018年年报披露的数据,乐普医疗大博医疗开立医疗凯利泰冠昊生物正海生物康德莱维力医疗等公司高值耗材产品 毛利率基本都跨越 50%,但研发投入占总营收的比重却大多不到10%。

  反不雅观 观国内化药、生物药主流企业的研发支出占比平均在6%-8%,主要费用是在三期临床,占到研发投入的一半左右 ,心脑血管和糖尿病等的临床人数从一千多人到两三千人不等,这都是不菲的开支。而高值医疗耗材和IVD等临床要求低,一般数百例试验病人足矣,临床费用也相对较低,所以研发支出相对较低。

  张文录分析,A股主要高值医疗耗材公司的研发支出营收占比平均为6%,多数产品 的出厂价只有销售价的三折左右 ,如果根据销售价计算,研发费用率实际上只有1.5%左右 。所以,相对化药和生物药企业,高值耗材显得“暴利”。

  凯利泰内部人士体现,公司未来将积极介入 高值耗材的带量采购,公司预计未来骨科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其实不 料味着赞同其不雅观 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