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大众快捷搬迁搬家服务有限公司网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守好这片绿水青山上海搬家公司

作者: 时间:2019-09-19 03:53

  昌江海尾镇湿地公园风光美。 海南日报记者 陈元才 通讯员 李德乾 摄

  在昌江棋子湾海岸边,陶凤交(左一)带领姐妹们植树造林。 (海南日报资料图片)

  昌江昌化镇的一片田洋里白鹭飞舞。 海南日报记者 陈元才 通讯员 杨耀科 摄

  昌江棋子湾风景如画。 海南日报记者 陈元才 摄

  游客在霸王岭游玩。 (昌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昌江木棉红。蒙明珠 摄

   原题:昌江近年来加大投入增绿护蓝,全民共同介入 掩护生态环境

   守好这片绿水青山

   顶着烈日、扛着锄头、带着树苗,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棋子湾的海岸边,渔家女陶凤交和她的“绿色娘子军”姐妹们,与天斗、与风斗、与沙斗,用27年时间,打破了德国专家对棋子湾流动沙丘不能 治理的论断,克服了种植树苗死亡率高达99%的极端倒霉局面,用338万株、约1.88万亩木麻黄,让昔日的荒漠酿成了今日全省优质的海防林,为海南的西海岸构筑了一道坚实的绿色屏障……

   目前,作为昌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正在紧张筹备中的“绿色娘子军”影像资料展,将用图片、视频等方式,再一次展现棋子湾海岸从沙漠化到如今广泛 绿色的巨变。

   陶凤交的名字,同这片茁壮生长的木麻黄树林一起,刻进了昌江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里。而良好的生态、优质的环境,亦在昌江的发展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保卫 好这片绿水青山,树牢绿色发展理念的昌江,也从优势生态中收获了发展的“绿色”动力。

   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如今,行走在棋子湾海岸,茂密的植被与海天相接,落日的余晖别有情趣,不同 于海南东海岸的风景,棋子湾瑰丽的景色与神奇的传说,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也是在这片陶凤交奋斗过的海岸上,每间隔1000米设下的白色界碑,讲述着昌江另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故事。

  2018年底,昌江率先在全省完成昌化镇、七叉镇两个乡镇的生态掩护红线勘界定标试点上班,并顺利通过验收。同时还协同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了国家生态掩护红线勘界定标试点现场座谈交流会。

  将生态红线“画”在大地上,昌江的试点经验不单 得到国家和省级层面的积极一定 ,也在“多规合一”改革试点方面作出了突出示范。昌江在掩护好生态环境的同时,也实现了经济发展。

  去年,昌江生态环境局还加入 了生态环境部组织的2018年蓝天守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因上班示意 突出,郑庆发、张顺福、羊华泰、谭振光、李芳娟等5位上班人员被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 ,同年的生态环境部执法大练兵活动中,郑庆发、张顺福还成功入围了全国100名示意 突出个人。

  为了让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近年来昌江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重要抓手,积极推进“六大专项整治”“绿盾2018”、饮用水水源地掩护、生态红线掩护等专项上班,着力处理突出问题,同时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掩护各项上班,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王下乡被生态环境部评为全国第二批“绿水青山便是 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同样严苛的生态尺度还表示 在水污染治理上,昌江不单 严厉打击违法排水排污,加大对近海养殖等污染海域行为的整治力度,还继续扩大生态环境治理修复范围,加强林业生态修复、湿地掩护以及退塘还林还湿上班,并全面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持续推进保梅河、东海河等2条河流的截流控污工程,这一系列举措让昌江的水体生态越来越好。

  同时,通过城镇内河整治,昌江正努力让内河水体复清,营造出“水从城过、城在水中”的良好生态。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不单 让昌江的群众越来越有住在花园中的感受,也让昌江收获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