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大众快捷搬迁搬家服务有限公司网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上海大众快捷搬迁运输谁在撒谎:申鑫的徐国良、等不及的上海银行和

作者: 时间:2020-01-12 18:22

风财讯·深度

申鑫徐国良、上海银行 宝能,谁在撒谎?

【重点提示】

① 极具复杂的交易标的:引起该事件的两个项目是百联中环、徐汇滨江。百联中环项目是上海著名的烂尾楼。

② 风暴中心的徐国良:股权质押,资金捉襟见肘,股权被冻结,旗下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也濒临终结 边沿 。

③ 失败的翻身仗:上海衡源旗下的三个项目很大水平 上成为了徐国良翻身的资本。但是徐国良在这三个项目身上并未实现翻盘的神话。

④百亿骗局:举报信矛头直指上海银行与宝能之间违规批贷、虚假审核、空壳公司骗局、资金违规挪用等问题。徐国良、上海银行和宝能均未能解答。

来源|风财讯 作者|黄小妹

“宝万之争”落幕,但宝能因被“举报”再次成为被关注焦点。

1月10日晚间,上海衡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衡源企业”)法定代表人徐国良颁布 公开信称,深圳宝能集团设局侵吞衡源企业持有的百联中环、徐汇滨江项目 200多亿优良资产 ,违法套取国有银行 265亿元贷款 。

针对此事,宝能内部人士体现,集团已经在解决对接核实相关情况, 相信清者自清 。

衡源企业上班人员多次拒绝风财讯采访,并体现不知情,不介入 。

值得关注的是,该事件涉及的贷款、纠纷均由百联中环、徐汇滨江两个项目引起的,分袂 涉及上海银行、衡源企业、宝能集团三方。 举报信中提及的宝能旗下的深圳深业物流被认为成了宝能的融资平台,有壳公司嫌疑。 深业物流在此又是饰演着怎样的角色?

风财讯试图从交易标的,交易方: 徐国良衡源企业、宝能集团、上海银行的基本面出发,厘清交易标的的复杂性,明晰交易双方背后的算盘,以辨明其中利益纠葛。

百联中环、徐汇滨江项目交易始末

首先聚焦引起该事件的两个项目: 百联中环、徐汇滨江 。 其中,百联中环项目是上海著名的烂尾楼。

百联中环项目包孕两宗地块: “兴力达地块”与”建配龙地块” ,该项目地位于真北路立交桥西南侧。

百联中环项目诞生于2001年,在四川兴力达集团与上海普陀区接洽之后,双方计划合作建设一个大型购物中心。 2002年9月,负责开发该项目的兴力达公司正式成立。

但该项目因为各方面原因一直进展不顺,期间甚至几度传出停工的消息。 2005年8月,兴力达集团将其持有的兴力达公司70%的股权以3.925亿元出售给新长征集团,完全 退出这个项目。

在兴力达集团退出后,又经过几次腾挪,百联集团100%控股的上海百联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完成了对兴力达项目公司的全资收购。

百联集团将兴力达项目公司的“兴力达地块”与“建配龙地块”,分两期开发。 第一期在兴力达公司地块上,2006年建成后的百联中环广场一期,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虽然项目不临近地铁站,开业前一度不被看好,但凭借周围人口密集和无竞争对手的封闭式消费环境,迅速走红成为黑马,年业绩迅速跨越 30亿元。

2011年消息传出,“建配龙地块”上以写字楼与公寓为主的百联中环二期将再度启动建设,该消息公布 颁布 后一直未见动静, 百联中环二期项目成了“中环烂尾楼” 。

数次论证尝试“拯救”这个烂尾项目无果,百联集团最终选择 将项目中剩余部分 打包出售 。

2014年5月,百联集团全资控股的上海兴力达商业广场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建配龙房地产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濠泉房地产有限公司100%股权三个项目打包出售。

转让过程长达两年之久,最后成交的时间是2016年4月,上述三个项目的资产包被上海衡源房地产有限公司以89.1亿元摘牌。 为顺利接下,上海衡源找到上海银行作为资金方支持,后者利用理财资金通过非标通道, 合计输血107亿元,利率介于6.2-6.6%之间 。

在转让前,百联集团将业绩良好的百联中环购物中心从兴力达公司中剥离,因此,徐国良在公开信中提到的百联中环项目,是指兴力达项目(剥离掉购物中心后剩下的酒店式公寓和写字楼),与建配龙项目(烂尾楼)之和。

而徐汇滨江的优质地块濠泉项目,实际是为促成百联中环资产包成交而打包在一起的彩头。 当时百联有个隐性要求: 濠泉地块不只独卖,要买这个项目必需 同时买百联中环资产包。

拿下百联中环二期烂尾楼后,上海衡源房地产开始着手规划项目新蓝图,欲将其建成上海中环中心项目。 项目是普陀区“十三五”规划三大城市更新项目之一, 将建50万方的超大体量家产 综合体。

但仅仅不到三年的时间里,2018年中环百联二期项目再次遭到了衡源房地产抛售,而这一次,此次风暴漩涡中的另一主角 宝能正式登场 。

2019年上海普陀区规土局发布的《关于普陀区形态规划展示的陈说》透露了项目由深圳宝能接手,但具体金额未透露。